汐漠脑洞集

【全职】告白梗『叶黄』

食用提示:
cp叶黄 微伞修
伞哥阿飘设定
虐伞修 叶黄小甜饼
ooc不要大意的无视,还有私设
时间线就是世界邀请赛啦
大概会写系列吧 我也不确定
然后开头其实告白关系不大 但我就是私心想写一下 那可是世界冠军啊!
----------------------------------
“Glory”
第一届世界邀请赛决赛现场的电子屏幕上,最后一场团队赛宣告结束。还屹立在屏幕上的角色,让无数曾经的嘉世粉泪流满面——一叶之秋,沐雨橙风。这两个并肩7年然后针锋相对刀剑相向的角色终于再次站在一起,拿下了第一个属于他们的冠军。这是曾经多少嘉世粉的遗憾,如今终于得偿所愿。这两个角色一路走来,从最初两个少年为了梦想而并肩的绮愿,到那7年里风雨同舟留下的点滴感动,再到后来3年各奔东西后赛场上的血雨腥风,终于,兜兜转转,回到了最初的携手并肩。
而当选手们从比赛场区出来的时候,所有人突然安静了——叶修,一叶之秋在团队赛中的操作者是叶修——接着,几乎所有在关注这场比赛的中国的荣耀粉陷入了一种像是疯了一样的狂欢状态。
叶修,这个名字,必将镌刻,他所缔造的不仅仅是一个王朝,他造就了一个时代,一种信仰。无所畏惧,无所不能。
叶修作为领队,带领所有队员上台领奖,并作为代表发表感言。
叶修的发言是中文的,并且十分简短,说完也不管现场有没有听懂,就带领着全队撤离了现场,快得让记者都有点反应不过来。
完全没听懂的外媒表示,超心塞,翻译为什么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中国媒体表示,不,中国媒体已经沉浸在疯狂中了。其实,叶修说的十分朴实,“为了荣耀。我们是中国队,我们是冠军,世界冠军!”
他说的话,国家队的每一个人都听的清清楚楚,每一个人都体会极深。当你站在冠军的领奖台上听到国歌响起看着红旗飘扬的那一刻,再没有什么更多的言语能表达出那种激动与自豪。

跟着叶修回到酒店的国家队员还没从刚刚那种情绪中缓过来,索性叶修早就在回酒店途中嘱咐了一下明天上午的回国时间,和回国后的庆功安排后就直接宣布解散回酒店爱干嘛干嘛。
到了酒店后苏沐橙默契的跟着叶修走进了他的房间。
她坐在叶修的床上,眼里还有水光,叶修靠在窗边看着外面。静默良久,叶修叹了口气,转过身,背靠在窗台上,“这样也算是圆了他当年的心愿了吧。”
苏沐橙闻言笑了笑,擦干泪水,抬头,看着他,“嗯,是呀,不过如果是哥哥在的话,夜雨声烦大概就不会挂出去了吧?”想起团队赛里,夜雨声烦就像无数次挡在索克萨尔身前一样,坚定决绝,像个骑士一样挡在一叶之秋面前,“如果不是黄少那个操作,对方神枪巴雷特一枪爆头的就是你了吧?”
叶修点了点头,肯定了她的说法,“如果没有少天挡下来,一叶之秋可能会被带走,我们最后有可能会赢,但会赢得非常艰难。”
苏沐橙若有所思的看了叶修一眼,随即低声的念叨了一句,“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总觉得有些微妙。果然还是不能没有黄少啊。”
这个音量,倒想说给叶修听的,“说什么呢,我……”苏沐橙狡黠的眨了眨眼睛,决定这回合先不揭开叶修的老底儿。“嗯,没什么,我说你大概是该找个伴儿了~小点儿死了我知道,所以不要说小点儿。”她眼中带着某种怀念,不过很快又被笑意覆盖,“我想我哥哥他大概是不会介意的,我也不会~”
叶修惊讶的看着她,“我以为你不知道。”苏沐橙扶额,“拜托,那个时候我们一起生活了3年,那之后的几年我也一直能感受到。最关键的是,你们开始的时候哥哥就隐晦的问过我了。嗯,虽然当时的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但是后来想想还是能懂的啊。所以,你现在要不要和我说说?”叶修也有些无语,“好吧,其实那个和沐秋大概是比较懵懂吧,现在觉得,那个时候的感情更像是惺惺相惜的珍重,鉴于那个时候的生活状况,应该还有一种相依为命的依赖。如果没有后来的事情,可能过不了多久就会自然的想明白,然后蜕变成最好最默契的搭档。但是偏偏……”
苏沐橙点点头,帮他接了下去,“但是偏偏那个时候哥哥出了事。”
叶修叹了口气,“是啊,天妒英才,但是,如果不是他为了给我打电话……”
苏沐橙起身,拍了拍叶修的肩,“这么多年了,我还是想说,其实这真的不怪你啊。而且,这件事也过去10年了,是时候放下了啊。不要完全不给自己机会,也不要不给别人机会啊。”
叶修苦笑,“比如?”
苏沐橙倒是笑的灿烂,“比如黄少天。你也喜欢他对不对?当初那么多职业选手,你偏偏找他来跟你刷记录,那么多跟你接触合作的工会,你偏偏选了蓝溪阁,真的没有一点私心?而且第十赛季蓝雨输给我们以后的每场比赛,黄少天都在现场别说你不知道哦?”
说完不给叶修说话的机会,“我回去跟秀秀刷剧了,拜拜~”站起身直接出了房门,在门口的时候,回过头来办了个鬼脸,“给你留了个惊喜,不用谢了~明天见~”
叶修有些哭笑不得,这个姑娘带来的惊喜总是让人十分惊喜,他完全猜不到。
但是他马上就知道了,因为,他看见黄少天推门进来了。
黄少天的眼眶还微微有些泛红,“你听到了啊?”叶修问他。
“嗯嗯嗯,我是听到了没错。但我听到了的东西感觉好像信息量有点略大啊?你等我缓缓,等我缓缓。苏沐橙在回来的路上跟我说回来过来找你不会是你指使的吧?为毛?为毛?就为了自爆情史?不是吧我靠!”像是突然反应过来,黄少天瞪大了眼睛,“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你也有今天啊!所以你是被苏沐橙坑了吧。是吧是吧!”下意识的忽略了重点问题,但是不得不说,黄少天真的很敏锐。
不过,“少天大大,你重点错了啊,”叶修笑了笑,走过去把房门锁住,转身回来走向黄少天。黄少天悄悄拽了拽戴手腕上的皮绳,下意识的后退,“我靠我靠我靠,你别靠过来!好吧好吧,就算我重点错了。我靠,你别过来了行不行行不行行不行?你说你说你说,什么重点。”
叶修倒是没有再靠近,他站在床前,黄少天则退到了窗台边。“重点是,我喜欢你呀,少天大大。”
黄少天有点愣,他抬手,指了指叶修,又指了指自己,做出了一个疑问的表情。他有点开心,又有点纠结,配上微微发红的眼眶,这个表情有点诡异。这个告白来得真的太突然,突然到,不像是真的,突然到,让他有些不知所措。黄少天喜欢叶修,是真的非常喜欢,爱到骨子里的。叶修退役的时候,他是除了嘉世第一个知道的,买了当天晚上的机票就跑到了h市。他没有去找叶修,反而直接去了嘉世找苏沐橙。虽然苏沐橙跟他说了,叶修说,休息一年然后回来,但是他还是亲自跑来了,跑来确认苏沐橙的状态。黄少天清楚的知道叶修对苏沐橙的影响,如果苏沐橙的状态没问题,那叶修那里他也能放心。所以那天,他在苏沐橙那里确认了叶修真的没有彻底失去联系就踏上了返回g市的归程。这件事,除了他和苏沐橙,没有人知道。所以,这件事黄少天不敢开玩笑,美梦易碎,他这个时候,甚至不想说话,单单比了手势。
叶修被黄少天的表情逗笑了,他点点头,走过去将黄少天抱进怀里,“少天,今天比赛你将一切交给一叶之秋,那么作为回报,我的余生交给你怎么样?”
“叶修,”黄少天呆立在叶修怀里,双手想要环上去,却又放下了,他缓慢的开口,声音有些颤抖,而且,依然言简意赅,说话字数语气直逼周泽楷,“认真的?”
叶修微低下头,正对上黄少天的眼睛。黄少天的眼睛里写满了期待,欣喜和紧张,让人忍不住想要亲吻。
叶修眼中染着笑意,“我不会拿这种事情开玩笑。少天,我爱你。还有,你是决定要hold住沉默寡言黄少天这个新设定了么?话这么少,快赶上小周了吧。”
“我靠靠靠叶修。这种人生大事你就这么随意的说出来了还不让人思考一下嘛?能不能正经超过1分钟啊?能不能能不能能不能?沉默寡言黄少天什么鬼设定?谁搞的谁搞的?说出来我要跟他pkpkpk。啊,既然你这么死心塌地的爱我,又这么诚心诚意的邀请我了,那么本剑圣就大发善心的收留你,勉为其难的也爱你一下吧。以后你就是我蓝雨……唔”
叶修低头吻住了叠叠不休的某人。此时屋外阳光正好,正是午后的惬意,阳光透过窗纱洒在拥吻的两人身上,散发着温暖的气息。










后面还有一丢丢 怕虐 不吃伞修 不想看伞哥阿飘私设的可以到此为止啦。
——————————————————————

窗台上,一个俊秀的白衣少年正在坐在上面看着屋中的两人微笑。他看到叶修吻了黄少天的时候黄少天眼里的光,也看到黄少天离开后叶修开心的笑。只不过谁也看不见他,谁也触碰不到他。
他仿佛是浮动的空气,又或许是透明的影子。
少年跳下窗台,走到叶修身前轻轻抱了一下他,轻轻的说:“阿修,要替我幸福下去啊。”一滴泪,悄然滑落,“那这次我真的走了哦。”
如果有人能看见这个少年,就会发现,这个少年的五官轮廓,像极了苏沐橙,却看上去只有十七八岁的样子。
我们将永远未知那年的苏沐秋和叶修之间到底是怎样一种情感,如果没有后来的事,他们将有着怎样的结局。
或许,唯一知道一切的就只有那个白衣少年。可惜,只有他,也将永远只有他知道。

叶修恍惚中好像感觉看到了苏沐秋在朝他微笑,18岁的苏沐秋,像当年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一样,走过来拥抱他。但是,快得仿佛像个错觉,也就是那么一瞬间的念头。叶修摇了摇头,却仍然感觉好像有什么冰凉的液体溅落在手背。
没有,手背上是干的,什么也没有。大概是比赛太累之后又是冠军又是少天情绪太激动了吧,叶修这样想着,躺倒在床上,安然入睡。

评论(4)

热度(53)